close

每次都笑著說自己是個鄉愿的人
可別以為對這名詞有多喜歡
這個是人格上的弱點吧
為了不傷害對方,不使人際關係變的不好
很難說出心裡真正的話


如果我知道對方對某件是抱持 A態度
在不太影響整體的情況之下
雖然我心裡明明想著B
但嘴巴卻會說覺得也A不錯


很容易用自己的方式去揣測對方的意思
然後選擇一個讓對方覺得開心的答案
這樣真的不是太誠懇


可是....
我又不想要去承認我「說謊來討好別人」
前提是無傷大雅的情況之下....
爲什麼要去破壞對方的興致呢XD


也許是想在別人面前維持一個「很好相處」的假象吧
「重視交際與人際關係」是秤子的優點也是缺點
我喜歡別人開心,更何況是在知道怎樣回答對方會開心的情況之下
不由自主就跟著那樣的氣氛附和
是沒有覺得委屈
可是私底下會反省後知道,我是個鄉愿的人
因為對方重視我的想法才會詢問我
結果我卻沒有說出真正的看法,這樣真的很失禮
很對不起相信我的那份心意


甚至有時候還會被秘書嚴厲的糾正
這....
給我一點時間讓我變的更聰明
或許會找到更好的方式....
不說出違背自己意思的話,卻也能讓聽的人欣然接受我的想法
還需要再努力點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p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