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禮拜是期末考
不想在圖書館跟國中生、高中生擠
轉戰石牌怡客
(其實是爬不起來....明明圖書館跟我家就只隔著一條馬路T^T)

人很多....勉強帶著耳塞
假裝好像東西都有唸進去
一個小時後,進來兩個女生
其中一個很高,穿著連身長裙(就是我這一季最討厭的流行款之一)
及肩短頭髮,臉有點長,妝普通
另一朋友,算是路人,重點是....
那個高個講話聲音超級大!


在接下來的三個小時....
她叫啥名字!在哪工作!分手的男友是個玩咖!
和辦公室同事處不來!算命跟她說她考得上長榮,結果沒上!
中間說了幾次粗話
我通通都知道........ -____________-||||
(重點是我已經戴耳塞了!不知道其他準備期末考的學生們怎麼唸的下去)

中間有很多OS想對她說
跟辦公室同事處不來,絕對不是妳媽媽說的,她們忌妒妳
真的是妳個性「拍到頂」
而且,算命的不是在安慰妳,故意讓妳有一個夢想說妳會考上
好熬過在年代新聞的那份工作
別想太多了,真的只是因為妳找了一個算不準的:p

好幾次她們的談話聲
都引來大家的側目跟轉頭
不過主角本人渾然不自覺(她朋友有發現大家的目光...)
等到中間她們去點餐(對!她們聊了30分鐘之後,才開始點餐....)
我看到隔壁的媽媽跟阿嬤說:她們好吵.....
然後終於受不了,在兩個人回座之後
請她們小聲一點

然後....是有小聲一點啦
只是...沒一會兒,又恢復了
時間就這樣在那傢伙高分貝的轟炸還有我努力集中注意力之中渡過
隔壁桌的那家人離開後
三八女(叫她三八女好了,噗哈!)還跟朋友說
讓小朋友在咖啡廳唸書做什麼阿?
還嫌我們吵,那就不要在咖啡廳唸書阿
咖啡廳是給大學生唸書的

(基本上....三八女的邏輯....讓人難理解,所以我也懶的分析了 -____-||||)

然後三八女繼續聊....聊同事打電話聲音都很大
吵到她忍不住請對方小聲
同事卻對她說:「可是你也很大聲阿」
三八女繼續抱怨同事聲音有多大,她根本比不上之類之類....
在這個moment
我真的好想好想走到她身邊說:「小姐,可以請妳聲音一點嗎?」
你知道~~就是當場來一個難堪XD
就在我心兒砰砰跳....準備鼓起勇氣的時候(嘆.....與人正面衝突,其實會搞得我心情不好)
服務生已經搶先我請她安靜了
誰!是誰這麼有sense  XD


其實....咖啡廳,本來就是給人家聊天用的
想要專心唸書不想被吵的,就應該去圖書館
只是.....今天就算我不在唸書
聽到那樣高分貝的聲音
也會覺得很煩,中途三八女靜下來看雜誌時
真的呈現一片祥和.....我可以聽到店裡面播放的輕音樂....超寧靜的

最後結論就是.....

如果發現有人多看了妳幾眼
真的不是因為妳長得正,或是今天的衣服有多麼搶眼
可能只是因為妳講話太大聲了.... =.=

姐姐曾經說
女生可以很嗨,很有趣,很放得開
但是放得開,不代表可以沒禮貌
不代表可以沒大沒小、不顧形象、不看場合說話
那樣已經不能稱之為「開朗、大方」
那叫沒教養,很難看....

慎之....戒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p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