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阿爸從大伯父那邊拿了阿嬤出殯那天的相本回家
一個人坐在那邊看
想說....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種難過的事情
但還是過去聊聊天
翻了相本之後看到一個姨嬤(阿嬤的姊妹)
想起好久沒有看到她,隨口問了一下消息
阿爸說他也五、六年沒打電話了
結果一個小時後一通電話打來
就這麼樣的湊巧,親戚那邊打來說那個姨嬤昨天下午走了的消息


電話中還談到姨嬤他們連喪葬費都籌不大出來
阿爸又打電話跟他的兄弟們討論錢的事情
我在房間聽了超想哭的....


以前我問過阿爸
要是樂透中了頭獎,第一件事情想要做什麼
阿爸說,他想拿錢幫親戚們還債
我們家是沒有什麼煩惱
可是阿爸就老是會煩惱到別人家
聽了我也只好笑說
別煩惱啦!煩惱我們家都不夠了
之類之類
雖然我都笑笑講
好啦....其實心裡還是有壓力
都會覺得,沒有賺大錢就算了
怎麼也沒有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
我真的很不想阿爸煩惱啊.....


果然這是一個要面對自己該擔負責任的一年
體會到自己還不夠長大來面對這些事情
好像也不能逃避
可是搞得我很煩、很悶


雖然還是像平常一樣尋找開心
但是說真的....並不如外表看來一如往常
人總是要成長,心境不跟著轉變,沒有體悟,就不會成長
所以不開心是好事吧,因為接下來就會有開心的事情等著我
而我正在用心體會著,努力在這艱難的情緒下蛻變
希望會有出頭天的到來....
希望能有回首笑看這一段日子的那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p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